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

国阵死忠派

其实很不愿意写这一文。作为民联支持者,我认同民联、尤其是民主行动党的大部分理想和政策。同时,认同维护国家、为人民着想是政府的本分。因此,在心里、他人和自己的部落格里,经常毫不留情鞭挞国阵,也几乎从来没有过赞美任何一方政府。

308以来,国阵继续劣迹斑斑,改革乏善可陈,奈何仍有死忠派为中间化而中间化,对民联做出几近吹毛求疵的批评,硬是要塑造“民联也好不到那里去”的印象;又埋怨选民对国阵存有偏见,没有适当认同国阵好的一面。曾经,只要耳闻目见,就十分恼火,恨不得一巴掌掌醒他们。现在,倾向认为我没有足够公平:毕竟我在批评民联的错误的时候,并没有使用同样严厉的语气;他人未必认同无需赞美的原则;不能要求其他人也面面俱到,指责民联的同时也批评国阵;还有每个人都有支持一方的权利,这种偏向有时候是毫无理由的,就好像球迷会死忠于自己喜欢的球队,不管他们多烂一样。

眼下霹雳危机,让我思考了新的问题,不得不写下来。霹雳危机绝对是国阵棺材上的最后一根钉子。为了保住政权,国阵无所不用其极,采用了极低劣无耻的手法。它对马来西亚立国根基的伤害,是自己不管再推行多少“良政”也远远弥补不了的。即使国阵最终解散州议会,我们也绝对不能忘记它的所作所为。不能,绝对不能。

所以,我必须呼吁那些国阵死忠派:你可以为国阵在一些课题辩护,认同他们的一些政策,给他们鼓励收拾一些烂摊子,但是为了我们的国家,请紧记霹雳事件,在下届大选,至少在国会议席选举,拒绝投票给国阵。这不是纯粹的喜好问题,是关乎马来西亚国家未来的大事。仅因党派成见或个人喜好坚持继续投票给国阵,等于纵容国阵以掌握中央之便,继续任意滥用公器、操纵司法、贪污腐败、暴力打压异议、罔顾宪政秩序、践踏公民权利,最终将毁灭国家!谨记谨记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