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

慎防国阵的非常手段

如今国阵已经决心甘冒天下之大不讳,拒绝解散霹雳州议会,铁了心要执政下去。我想不到国阵还有什么法宝能阻止这项课题溃烂生脓,危及国阵的全国政权。巫统还能在全国重炒尼查叛君吗?还有人相信纳吉的一个马来西亚吗?马华和民政这两个窝囊废,不提也罢。我不熟悉东马政局,但东马能否替国阵力挽狂澜,以东马的人口比例,我有一点怀疑。

无论如何,我想说的是,民联在欢喜国阵在送他们到下届大选源源不绝的弹药的同时,慎防国阵为了保住政权可能使出的非常手段!毕竟国阵依附政权而生存,又生性卑鄙下流,我们没有理由相信他们在坐拥一切法治以外的手段,会眼睁睁看着自己政权旁落,接着被清算!他们可能采取的手段包括:

1. 军事政变;
2. 大规模选举舞弊;
3. 直接用内安法令把所有反对党领袖抓起来;
4. 颁布紧急状态,不承认选举结果。

如果以上任何一项成真,马来西亚恐怕会变成缅甸、津巴布韦、巴基斯坦一类的国家,从此万劫不复!但愿是我多心吧。

(这不是没有先例,缅甸就是最好的例子。当然也很有可能是我多心,就好像我也曾担心阿扁总统会在他下台前搞个台湾独立宣言。另一个能稍作安慰的事件发生在马尔代夫,执政30年的总统在大选落败后和平转移政权。但愿如此吧。)

没有评论: